一、本集刊提倡扎實語料基礎,在拓寬傅世典籍語料研究領域的同時,重視出土文獻與活的語言資料,並汲取相關學科的研究成果;提倡微觀與宏覲相結合,在繼承傅統文獻的同時吸收現代語言學的理論和方法,探求語言現象產生的原因和演變規律。

二、來稿請用繁體字書寫。全文一般不超過12000字,包括100字左右的內容提要、3-5個關鍵詞。特別提示:請在文末附上文章題目、內容提要以及關鍵詞的英文翻譯。來稿半年後未得到答復,作者可自行處理。因人力限制,來稿恕不退還。

三、本集刊採用匿名審稿,來稿請寫上論文題目、作者姓名、工作單位、通訊地址以及學術簡歷。正文另起一頁,不署名。

四、參考文獻祗列出本文直接引用者,並據內容採用以下順序:

1.論文集類:作者、文章標題、文集名稱、編者、出版社、文集出版年份;

2.期刊類:作者、文章標題、期刊名稱、期數、頁碼;

3.專著類:作者、書名、出版社、出版年份。

五、爲便於閱讀,正文中的注釋使用腳註形式。這種注釋應該是對正文內容的附加解釋或補充說明,因此參考文獻或者引用文獻的出處最好不以腳註形式出現。

六,投稿方式:請將稿件Word PDF版發送至編輯委員會電子郵箱:

hanyus9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