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人类学研究》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 2020-10-23 20:26    点击量 :

本刊为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会刊,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联合主办。每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推出,由国家级出版机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北京)公开出版。

文学人类学研究会是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的二级学会,于1996年在长春举办的中国比较文学第五届年会上成立,萧兵教授任创会会长,叶舒宪教授、彭兆荣教授、徐新建教授为研究会发起人,现任会长为徐新建教授。文学人类学研究会致力于建立有本土色彩与独创性、能与西学方法接榫并创新的新兴学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壮大,研究会建立了成熟的团队合作和学术交流方式、完备的机构组织和日常运行规则。2018年,学会正式创立会刊《文学人类学研究》,以期让学会工作和学科发展取得更长足进步。

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201311月成立,以四川大学为牵头单位,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为核心协同单位,重庆文理学院等为主要参与单位。中心依托交叉前沿学科文学人类学,努力探索多学科研究模式,突出跨文化视野,期盼为研究多民族文化寻找更多元的路径范式与广阔前景。

凡向本刊投寄的稿件必须为首次发表的论文,请勿一稿两投。本刊聘请资深学者担任学术顾问,突出刊物前沿性和唯一性,来稿统一由本刊学术委员会审定。

一、栏目设置

本刊近期拟设栏目有:文学人类学理论与批评、文学人类学田野考察、多民族文学与文化研究、口头传统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世界少数族裔文学研究、神话与历史、民俗与民间文化、社会记忆与身份认同、跨文化比较等。

二、字数要求:来稿6000~10000字,特殊文稿不超过15000字。

三、标题与摘要:文章标题(含副标题不超过30个字);附内容摘要(限260字)、关键词(限4-6个)。

四、作者简介:作者简介请在标题下作者名的脚注中标出,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供职机构、职称、学术职务、研究领域。如:某某,某某大学某某院系教授,某某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文化人类学。

五、项目说明:文章若出自某某科研项目,请在首页页下注明项目来源。

六、稿件经刊发即获得在“中国知网”(CNKI)集刊库、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采编平台等相关网络使用和传播该文章的权利。为维护作者权益,免生著作权纠纷,如不愿网络传播的作者,请在投稿时声明。

来稿请以电子文件方式发至本刊编辑部邮箱。编辑部收到稿件之后,将立即复函确认收讫,并将在3个月内答复处理意见。请勿一稿两投。稿件刊发后即敬致样刊1册。本刊诚挚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赐稿,第六辑(2020年第2辑)截稿日期为2020931日!

本刊编辑部联络方式:

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250办公室,邮编610064

电子信箱:scu2011heritage@126.com

《文学人类学研究》编辑部

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