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6-06 11:07    点击量 :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为6月11日——6月12号。

二、远程网络准备

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网络视频软硬件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指南》。

1.请所有复试考生以考号+真实姓名方式加入2020年四川大学文新学院博士复试群(群号:785323092),方便随时的沟通交流。各专业复试群群号及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指南》将在群中发布。加群截止时间为6月8日下午16:00。

2.学院将于6月10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帮助考生熟悉复试平台和操作流程,协助考生进行环境检测和预演。请考生提前准备,按照各专业复试群中要求准时进行演练测试。

3.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6月10日17:00点前发往学院邮箱wxyanguanban@vip.163.com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国/境外硕士学历获得者提供);

  3.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4. 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和学位证/学生证(应届生)/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的正面免冠照片1张(像素不低于不低于640 × 480)。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网络复试准备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二);

    3.时长为10分钟的PPT个人陈述,包含本人基本信息、专业背景及研究计划等,面试中个人陈述时分享屏幕。

    五、复试内容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10分钟左右PPT)、外语能力考核(10分钟左右)、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和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不低于20分钟)

    六、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材料评估成绩(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七、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报名号,密码为:888888。请各位考生在2020年6月10日下午17:00之前缴纳完成。

    八、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加盖公章的体检表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将体检表扫描件发至wxyanguanban@vip.163.com邮箱,邮件名:2020博士招生+姓名+体检表。

    九、复试名单:见附件一

    十、咨询联系方式:028-64709646、85990229,028-85993668(缴费)

    十一、举报受理渠道: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二段文科楼一区328办公室

    电话:028-85993300

    邮箱:20011033@scu.edu.cn

    注: 不能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后续事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和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官网的通知。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2020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