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二十一世纪敦煌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03-10-15 22:51    点击量 :

2001112日至4日,由我所和台湾中正大学、逢甲大学、中国唐代学会、汉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二十一世纪敦煌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台湾中正大学、逢甲大学圆满召开。会议代表有53人,分别来自我国两岸三地和法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我所所长项楚教授为本次会议的大陆地区代表团的总负责人,我所人员中受到台湾方面邀请的还有副所长李诚教授,专职研究人员蒋宗福教授、张勇副教授,兼职研究人员王小盾教授、董志翘教授,及刘长东副教授等。除蒋宗福教授因故未赴会而由会议主持人代为宣读论文外,其余6人都参会并宣读了论文。

本次会议也是为庆祝潘重规教授九五嵩寿暨从事敦煌学研究一甲子而召开。11月5日、6日、7日,会议代表除参观了前中央图书馆、中央研究院傅斯年图书馆所藏敦煌卷子以外,还分别与东吴大学、汉学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文哲所的学者举行了座谈,就二十一世纪的汉学研究走向、海内外学者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问题,作了积极的展望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