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佛教文献与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11-12 11:41    点击量 :

  2018年11月9日至12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承办,中国俗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弘(普慧),讲座教授郑阿财任学术负责人的“佛教文献与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大学科华苑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51篇,其中,中方论文39篇,外方论文12篇。到会学者60人,包括来自英国、德国、比利时、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的国际学者11人。“佛教文献与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由中、日学者联合发起,旨在为佛教文献与文学的研究提供一个世界性、专业性、持续性的交流平台。该会议已在京都大学、南华大学、武汉大学和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在学术界取得很好的反响。

  佛教文学与文献是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的研究重点领域。研究所在此领域取得了诸多重要成果。为与国内外学者交流研究经验,同时也为了推动佛教文献与文学的持续研究,促进各国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传递学术精神,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积极申办并精心筹备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会议也是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积极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四川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与中华文化全球传播一流学科(群)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经过两天四场的热烈讨论,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题,达到了与国内外学者交流、借鉴的预期目标。本次会议为佛教文献与文学的研究提供了新视角、新方法、新材料、新内容,是一次成功的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