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书展示 > 《新国学》 > 正文

《新國學》稿約

发布时间 : 2020-11-04 15:48    点击量 :


一、《新國學》是刊佈當代學者運用現代科學精神研究中國古典文獻的最新成果的專業學術集刊,由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四川大學中國俗文化研究所主辦。

二、本集刊熱忱歡迎海內外同行專家學者惠賜尊稿。本集刊登載有關中國傳統文化研究的論文,內容包括以中國古典文獻為載體的以下學科:文學、史學、哲學、宗教學、倫理學、美學、藝術學、考古學、文字學、音韻學、訓詁學、目錄學、版本學、校勘學、敦煌吐魯番學、政治學、軍事學、經濟學、博物學、科技史、民俗學、闡釋學以及古代中外文化交流比較研究。

三、本集刊採用匿名審稿制。來稿均由編輯委員會送呈校內外至少兩位同行專家審閱,再由編輯委員會決定是否採用。

四、編輯委員會對來稿可提出修改意見,但除了技術性的處理之外,不代為作者修改。文責自負。

五、來稿請用中文繁體字書寫或電腦打印。電腦打印者,除寄打印稿之外,請附以Microsoft Word文檔或純文本方式儲存的軟碟,或者將電子文檔發至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無論手寫或是打印,皆要求:

1.論文的標題之下,附以300字左右的“摘要”、3至5個“關鍵詞”。並請同時提交論文題目、作者姓名之英譯。

2.國標7000字以外的字或符號,另紙書寫。

3.來稿若為基金項目,請於第一頁腳注詳細列出基金項目名稱、批准時間及編號。

4.於另頁上,按順序寫上:論文題目、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性別、籍貫、工作單位、職稱或職務、通訊地址、郵政編碼、電子信箱(E-mail)、電話號碼。

5.如需要圖片,除在文檔中插入之外,請再交供印刷的JPEG或TIFF文件。

六、來稿中,古代紀年、古籍卷數,一般用中文數字,而古代紀年首次出現時尚須加注公元紀年。如:元和十三年(818);《山海經》卷一。其他的數字,一般用阿拉伯數字。凡是第一次提及外國人名,在漢譯之外,須附外文原名,如:柏拉圖(Plato)。

七、注釋要求:

1.一律採用當頁頁下注

2.注釋碼,請用①②③之類表示,並標注在正文相應內容的上方,如:―― ―― ――。每頁重新編號。

3.引用中文文獻的參考格式如下。

1引用專著,如:胡適《中國哲學史大綱》卷上,上海:商務印書館,1919年,第99頁。  

2)引用文集之文,如:陳寅恪《清華大學王觀堂先生紀念碑銘》,載《金明館叢稿二編》,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1980年,第218頁。

3)所引專著或文集若有多个版次,宜將版次標出。例如:李贄《焚書 續焚書》,北京:中華書局,2009年第2版,第82頁。

4)引用學位論文,應標注學校、學位及提交時間。例如:張曉敏《日本江戶時代<詩經>學研究》,山西大學博士學位論文,2013年,第169頁。

5)引用期刊文章,如:楊明照《四川治水神話中的夏禹》,《四川大學學報(哲學社會科學版)》1959年第4期,第××~××頁。

6)相同書籍的第二次引用,可省略出版信息。如:胡適《中國哲學史大綱》卷上,第100頁。

八、本集刊只發表原創性成果,請勿一稿兩投。來稿敬請自留底稿,編輯委員會將在收到稿件三個月之內答復,若未得答復,作者可另行處理。來稿刊出後,贈送樣書貳冊。

九、本輯刊已被《中國學術期刊網絡出版總庫》及CNKI系列資料庫收錄其作者文章著作權使用費與本輯刊稿酬一次性給付。免費提供作者文章引用統計分析資料。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被收錄請在來稿時聲明。

十、來稿請寄:中國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四川大學望江校區中國俗文化研究所 《新國學》編輯委員會。郵政編碼:610064

電子信箱: scuxinguoxue@163.com。

《新國學》希望得到海內外各界的關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