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实践考察 > 正文

基地重大项目“西南多民族生死观与俗考察研究”田野工作坊在云南蒙自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12-12 15:02    点击量 :

2018127日至12日,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俗文化研究所主办的“西南多民族生死观与俗考察研究”田野工作坊在云蒙自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院、中山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 广西民族大学及红河学院、玉溪学院和宜宾学院等高校的20余位学者参与。“西南多民族生死观与民俗考察研究”是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中国俗文化研究所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本次田野工作坊围绕课题计划展开,赴云南蒙自、建水、玉溪等地实地调研,并以田野考察为基础进行近十场讨论,内容包括“哲学、宗教与民族文化:生命现象的跨学科研究”、“田野民族志:生死问题的人类学书写”等专题。在项目主持人做“西南多民族生死观与田野考察研究”工作报告后,中心特聘专家进行了评议和专题演讲,与会青年学者还举行了专题圆桌论坛。此外,项目组成员先后与红河学院和玉溪学院的同行学者进行了有关西南多民族生死民俗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