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实践考察 > 正文

学术考察

发布时间 : 2003-04-10 03:56    点击量 :

学术考察

项楚 教授

2001年5月10日---12日,参加《文学评论》和上海师大联合主办的“新世纪中国古代文学研讨会”。
2001年5月14日---16日,参加安徽师大主办的“中国诗学研讨会”。
3、2001年6月6日---8日,在北京参加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王小盾教授

1、2001年1月5日至11日,参加香港中文大学主办的“中国音乐学在新世纪的定位”国际学术讨论会。
2、2001年2月至4月,前往越南进行第二次学术考察,主持完成《越南汉喃文献目录提要》一书(100万字,集体项目),于4月下旬交付台湾中央研究院出版。3月14日,在越南国家社会科学中心汉喃研究院演讲,题目是《20世纪的中国学术》。

徐新建教授

1、2001年4月,应邀参加北京大学“‘多元之美’比较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宣读论文《比较诗学:谁是第三者?》
2、2001年4月,参加在四川宜宾召开的“当代语境中的比较文学”(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第4届年会),宣读论文《口语诗学:回到生活事像的比较研究》。

张泽洪教授

1、2001年5月1日——5日,参加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社会与地域文化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2、2001年7月15日,参加在兰州召开的中国民族学学术研讨会。

其他交流信息

1、2001年5月18日,四川大学范仲淹研究室成立,项楚教授任研究室主任,范仲淹的三十世孙、香港新亚洲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景范教育基金会创办人范止安先生为研究室名誉主任。范仲淹研究室的成立必将带动对范仲淹的政治、军事、学术思想,以及生平、交游考等全方位的研究。同日,范止安先生及随行人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汝信教授、郑秉文教授,香港《文汇报》原社长刘再明先生、台湾知名学者台湾师范大学教授王更生先生等一起参观了我所。我所还举办了“景范学术讲座”, 王更生教授以 “我与《文心雕龙》”的题目作了第一讲。
2、2001年6月,我所兼职研究人员张涌泉教授住所研究。
3、2001年6月15日,以章培恒教授为组长,郭豫适、戴庆厦、曾宪通、张涌泉等教授为成员的“211工程专家验收组”一行来我所考察。
4、2001年7月3日,台湾学者、台湾佛光大学校长龚鹏程先生来我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