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俗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 2011-10-31 12:03    点击量 :

2011年10月30至31日,由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和985工程文化遗产与文化互动创新基地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俗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大学科华苑宾馆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日本、香港、台湾和内地各科研机构的60多位学者参加,收到学术论文50篇。

30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俗文化研究所所长项楚做了简短的欢迎辞后,即进入了学术讨论。会议以中国民间信仰和民俗文化为主题展开研讨。与会代表们汇报了近年来俗文化研究的新成果,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不少学者在会上展示了丰富生动的影像资料,与典籍史料相互参证,显示出在新的研究条件下,俗文化研究者注重传统的文献、文字性材料的同时,对影像资料和田野考察也投入了极大关注。

本次会议秉承了俗文化研究所一贯的简洁、严谨的会风。与前几届俗文化研讨会相比,本次研讨会主题更为集中,但仍表现出多学科交叉的宽广的学术视野,而且研究手段的革新成为会议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