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王红教授讲授的《中国诗歌艺术》作为首批“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 2011-11-09 12:02    点击量 :

2011年11月9日,由我所王红教授讲授的《中国诗歌艺术》作为首批20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之一,通过“爱课程”网及其合作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同步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十二五”期间,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国家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开展“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建设,并将这项工作列入教育部和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今年,教育部组织39所“985工程”高校申报建设的“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由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组成,以高校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首批上线课程以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为主,其中包括由我校王红教授讲授的《中国诗歌艺术》。这门课程是我校本科生的文化素质公选课,也是国家级精品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