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化遗产与文化认同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3-11-24 11:59    点击量 :

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于2013年11月23日、24日举办了“文化遗产与文化认同”国际会议。会议有来自于西班牙、法国、泰国和来自于北京、上海、成都、昆明、内蒙古、厦门等地的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加。与会者的学科背景涉及人类学、民族学、符号学、历史学、建筑学等诸多领域。本次会议设置了“文化交流与遗产认同”、“遗产传承与身份认同”、“本土传统与遗产认同”以及“遗产实践:保护与发展”四个议题。与会学者讨论热烈,每个议题都有不同观点的碰撞和交锋,显示出“文化遗产与文化认同”确已成为国内外学界讨论的热点问题。我校2011计划培育项目、以我所为主要支撑机构的“中华多民族文化遗产与文化凝聚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后,在我校与各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文化遗产与文化认同问题的研究与实践将得到更全面更深入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