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华多民族文化遗产与文化凝聚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 2013-11-25 11:58    点击量 :

2013年11月25日下午,“中华多民族文化遗产与文化凝聚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明德楼401会议室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内蒙古大学齐木得道尔吉副校长、西南民族大学曾明副校长、西北民族大学李正元副校长,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等机构的一批知名学者出席了成立仪式。中心由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和文学与新闻学院,联合我校其他相关领域的研究团队经过近一年的论证和筹备而确立,我所所长项楚教授任中心主任,徐新建教授任副主任。中心旨在协同国内外各相关学科的创新力量,整合创新资源,推进机构体制改革与高端创新性人才的培养,解决在国际国内社会形势急剧变化的背景下如何增强中华多民族团结与凝聚的理论及现实问题。出席成立大会的各高校领导和专家纷纷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机制创新平台,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民族在国际领域的文化话语权做出贡献。

同日,中心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就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定位、平台设置、发展方向和工作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