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华多民族文化遗产与文化凝聚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揭牌仪式在西北民族大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 2014-08-29 11:56    点击量 :

2014年8月29至30日,中华多民族文化遗产与文化凝聚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揭牌仪式暨“民族·文化·遗产:多样性与共同性”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民族大学隆重举行。29日揭牌仪式在西北民族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北民族大学校长赵德安教授代表主办方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中心主任项楚教授,四川大学校长助理陈谦明教授,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曹顺庆教授共同为协同单位西北民族大学揭牌。仪式结束后,由曹顺庆教授和项楚教授分别主持召开了中心理事会会议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徐新建教授汇报了中心工作进展,各协同单位共同讨论了中心的学术目标和合作途径。30日“民族·文化·遗产:多样性与共同性”学术研讨会分专题召开。来自协同单位的各族学者踊跃发言,就“民族文化:多样性与共同性的理论和实践”、“遗产传承:地方性与全球化”、“遗产传承:民族性与交互性”、“丝绸之路的多民族遗产”等学术专题展开研讨,进一步推进了中华多民族文化遗产与文化凝聚协同创新中心的学术和对策研究。在闭幕式上项楚教授对西北民族大学的承办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会议在中心发展历史上堪称色彩浓重的一笔,必将为中心今后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