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用新名称

发布时间 : 2015-03-05 11:55    点击量 :

中华多民族文化遗产与文化凝聚协同创新中心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在科研创新、协同培养和对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国家战略高度阐述了民族工作的方向、道路及理论、政策等重大问题,指出“多民族”是伟大祖国的优势与资源,强调“让各族人民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此后,中心根据四川大学校级领导会议指导精神,同时为推动中心各协同单位及跨学科协同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经中心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召集多次会议就中心名称的凝练与调整进行会商,决定自2015年3月5日起本中心正式更名为“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今后将突出以“文化凝聚”为路径,“国家认同”为目标的创新协同宗旨,顺应国家长久发展的战略需要,向国家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