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所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俗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项楚学术文集》首发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7-07 11:39    点击量 :

2019年7月5至7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主办的“中国俗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项楚学术文集》首发式”在成都举行。来自美国、日本、德国、印度等海内外5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余位学者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怡教授主持,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浙江大学资深教授张涌泉等对会议的举办和《项楚学术文集》的出版表示祝贺。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在致辞中把《项楚学术文集》视为书局出版的代表性成果和标志性图书,称赞项楚先生是中国人文学术的标杆。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项楚学术文集》首发仪式,四川省社联党组书记姜怡女士和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等为文集揭幕。项楚先生在感言中表达了对前辈学人的感激之情,表示要把四川大学的学术传统发扬光大。

在随后的大会报告阶段,柴剑虹、王三庆、郑阿财、朱庆之、衣川贤次等学者发表专题演讲;分组讨论则围绕敦煌学、俗文学与俗信仰等多个主题展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对项楚先生学术成就的致敬,也是对中国俗文化研究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