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基地人员 > 正文

李菲简介

发布时间 : 2014-06-12 01:18    点击量 :

李菲,女,四川成都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副所长。    

学术简历:2002年获四川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学位    

2010年获四川大学文学人类学专业博士学位    

20102012年,厦门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人类学与遗产研究方向)博士后出站    

20122-6月,台湾“中研院”民族学研究所访问学者    

学术兼职: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秘书长    

中国人类学高级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委员会副主席    

研究方向:文学人类学、文化遗产研究    

相关论著:在《文艺理论研究》《民族艺术》《民族文学研究》、Cambridge Study等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出版学术专著《嘉绒跳锅庄:墨尔多神山下的舞蹈、仪式与族群表述》;担任四川大学《文化遗产研究》辑刊副主编,《中国人类学家口述史文库》执行主编,《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通讯》执行主编;参与编撰《遗产学十讲》《热贡唐卡调查报告》《灾难与人文关怀》《人类学写作》等论著。    

课题项目:主持完成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藏彝走廊无文字族群的遗产表述:以嘉绒为例”;担任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多民族文学的共同发展研究”、“甘青川藏族口传文化汇典”子课题负责人;参与过多项自然遗产、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保护与旅游开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