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副所长周裕锴应宝鸡市凤翔区政协邀请做讲座:苏轼以民为本的治国理念

发布时间 : 2023-08-14 13:50    点击量 :





2023714日,副所长周裕锴教授受邀出席第二十一期“秦雍文化讲堂”,主讲苏轼以民为本的治国理念。讲座于上午8:3011:00举行,现场反响热烈。




        周裕锴教授是研究苏轼的知名学者和权威专家,对中国古代文化和治国理政有着深入的研究。这次讲座旨在通过苏轼的治国思想,探讨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治国之道,为凤翔区的政协委员和听众们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

讲座开始后,周裕锴教授生动地从政治主张、执政理念、做官原则、廉政精神、教育理念、科学治理六个方面解读了苏轼的思想和观点,强调了民众在治国过程中的重要性。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苏轼关于民生、社会公平和民主参与的见解,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讨论和积极反响。



现场气氛热烈,听众们积极提问并与周裕锴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周裕锴教授的讲解,苏轼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民本思想令人印象深刻,也对如何更好地与民众互动和治理国家有了新的思考。

此次讲座不仅为凤翔区政协委员和听众们带来了知识和启示,也促进了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副所长周裕锴教授的精彩演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于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凤翔区政协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能继续邀请更多专家学者分享知识和经验,为凤翔区的发展和治理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